•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自产疫苗安全性遭质疑 郝龙斌斥“草菅人命”将声请停止紧急授权

2021-08-03 09:4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前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台前“卫生署长”杨志良。(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8月3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前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台前“卫生署长”杨志良2日表示,将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递状声请停止台卫生福利主管部门对高端疫苗的紧急授权处分。郝龙斌指出,民进党当局对民众施打未经科学证明有效防护力的疫苗是草菅人命。
  郝龙斌表示,民进党当局以免疫桥接为借口,允许高端疫苗不用进行第三期试验,根本违反国际规范。若要给予高端紧急授权,应依据国际标准,要求高端至少应提出第三期期中报告,才能审查紧急授权的申请。民进党当局对民众施打未经科学证明有效防护力的疫苗,这是“义和团式的草菅人命”。
  杨志良表示,欧美给予疫苗紧急授权前,都要求药厂至少提出第三期的期中报告,而且测试对象超过一万人,才敢给予疫苗紧急授权。高端疫苗到现在都还没做完第二期试验,台卫生福利主管部门就给予紧急授权,根本是拿民众健康开玩笑。
  国民党则发布新闻稿指出,党主席江启臣表示,感谢郝龙斌、杨志良勇敢站出来,协助台湾民众向法院声请停止执行,要求法院暂停台卫生福利主管部门对于高端疫苗的紧急授权。健康安全是人民最基本的保障,不该被如此廉价出卖。
  江启臣指出,高端疫苗至今都还未完成第二期的试验,民进党当局就急急忙忙地和高端公司签约,花费新台币40.3亿元采购了500万剂“效果未明”的疫苗,这样明目张胆的行为,在国民党执政时期是不可能发生的。(中国台湾网 吴怡)
[责任编辑:吴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