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郝龙斌拟提行政诉讼撤销高端疫苗紧急使用授权 江启臣力挺

2021-08-02 13:2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江启臣。(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8月2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前台北市长郝龙斌、台当局前卫生部门官员杨志良今天将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暂停台卫生福利主管部门对于自产高端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EUA)。中国国民党主席江启臣表示支持,他强调在疫苗的有效性及安全性获得严谨科学证据检验及国际认证前,不要对民众施打,以免对公共卫生以及民众健康造成危害。

  江启臣表示,高端公司是民营企业,不是公营企业,公司所有的收入都是落入私人口袋,但是民进党当局却打着支持自产疫苗的口号,混淆他们打算图利私人的行为。他表示,希望法院能够站在民众整体权益上考量,支持这件声请。

  江启臣指出,高端疫苗到目前为止都没完成第二期试验,民进党当局就急急忙忙地和高端公司签约,花费40.3亿元新台币采购了500万剂“效果未明”的疫苗,这样明目张胆的行为,在国民党执政时期是不可能发生的。他认为,台卫生福利主管部门一方面宣称台湾疫苗充足,拒绝国民党以及4县市政府拟共同捐赠500万剂辉瑞BNT疫苗的善行,另一方面,却执意花重金采购有效性不确定的高端疫苗,实在让人费解。(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