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国际疫苗供货吃紧、自产疫苗进场救援?台网友:都照民进党的剧本演

2021-07-31 11:3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岛内目前疫苗数量不足。(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7月31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岛内目前疫苗数量不足,民众都在等待进口足量的国际疫苗以供施打,而台自产的高端疫苗迅速通过紧急使用授权,引发民众疑虑,尽管目前登记施打人数已来到80万人,但比起国际疫苗,民众接受度仍相当低。台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日前称,若未来国际疫苗供货吃紧,第五轮疫苗接种就是“手上有什么疫苗就打什么”,外界评估高端疫苗进场接手的机率相当高。
  据报道,岛内目前累计782万6972人次接种疫苗,疫苗人口涵盖率31.86%,剂次人口比33.22%。根据估算,打完第四轮后,AZ疫苗仅剩16万剂,陈时中坦言疫苗供货吃紧。针对AZ疫苗快速消耗,第四轮打完后恐怕会出现没疫苗可打的窘境,第五轮是否会开放接种莫德纳疫苗?陈时中回应称,第五轮会以手上有的疫苗来开放施打。
陈时中口中“手上有的疫苗”多被解释为日前才通过紧急使用授权的自产高端疫苗,引发台湾网友讨论,纷纷留言表示“民进党强推高端无所不用其极”“都照民进党剧本走了,打高端不可回避”“离谱到极点,连自己的三期保护力都不知道,就要开混打”“宁可等待,也不要委屈自己,拿自己的健康、性命开玩笑”。(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