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柯文哲:筛检治标不治本 疫苗是最终解决方法

2021-07-12 15:2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柯文哲。(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7月12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北市长柯文哲11日在社交账号细数北农环南疫情爆发以来的相关防疫作为,他表示,防疫要有战略,要有步骤、方法,依照理性、务实、科学的原则,最后一定会看到成果。他指出,疫苗是最终解决方法,越多人接种疫苗,越能阻断感染源,筛检只是治标不治本。
  柯文哲11日晚间发文表示,从6月21日开始,台北市针对第一、第二果菜市场及环南市场进行大规模普筛,每个礼拜都要筛检一次才能进出市场工作,很多摊商苦不堪言。
  他提到,两周前,台北市府在第一次大规模抗原快筛后,立刻为大家施打疫苗,打了1.4万剂,终于逐渐发挥效果。7月9日,最近一次针对北农一市、二市的筛检,2249位受检者中只剩2例阳性,其中1例还是旧案。他表示,疫苗还是最终解决方法,越多人接种疫苗,越能阻断感染源,筛检只是治标不治本。
  柯文哲表示,微解封是下一个挑战,现在能做的,只是在疫苗有限的情形下,让更多高风险的人员尽速接种,保护自己,也保护台湾能正常运作而已。(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