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岛内民间买到BNT疫苗 赵少康:戳破民进党当局意识形态荒谬

2021-07-12 14:5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资深媒体人赵少康。(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7月12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永龄基金会、台积电和上海复星正式签约购买1000万剂BNT疫苗,交易价格仅在每剂32美元左右。台资深媒体人赵少康表示,这比台卫生福利主管部门先前遭已读不回的“原厂直购案”,每剂便宜近10美元,除了要对两家企业救民于水火表达感谢,也戳破民进党当局意识形态执政的缺德与荒谬。
  赵少康表示,民进党当局一直把买不到疫苗的责任推给“有人从中作梗”,不检讨自己的作为完全违反国际商业运作常规,径自不承认上海复星的大中华地区总代理地位,一心想绕过上海复星直接向原厂买疫苗。单纯的“在商言商”以及商业利益被蒙上意识形态政治考虑,民进党当局自己把自己逼进死胡同内,当然买不到疫苗。眼见岛内本地疫情爆发来势汹汹,民众苦等不到疫苗自保救命,民进党当局对民间愿意出面代购疫苗还是再三刁难。
  赵少康指出,结果终究绕不过商业运作机制,民进党当局还一意孤行拖延疫苗采购,这段时间丧生的700多名民众,完全是死于人祸而不是疫病。如今,鸿海与台积电好不容易买到BNT疫苗,民进党当局又在意识形态作祟下,要为台湾量身赶制“没有复必泰”标签的包装,拖延4个星期才能到货,每剂疫苗成本也因此增加,是标准的劳民伤财。
  赵少康强调,如果让商业回归商业,不以政治力介入,可能早在去年10月就能由东洋签约买进1000万剂BNT疫苗,这次台积电和鸿海在民气可用下,终于逼得民进党当局松手买进疫苗,请蔡英文好人做到底,不要再坚持换包装,救人如救火,赶快让这批疫苗从德国原厂直接上机来台,并简化后续一切行政程序,让人民都打得到疫苗吧。(中国台湾网 吴怡)
[责任编辑:吴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