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郭台铭深夜发文:BNT疫苗洽购期间,大陆未有任何指导或干涉

2021-07-12 15:0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7月12日讯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12日凌晨在社交账号发文表示,他的团队已完成与BioNTech(BNT)新冠疫苗有关的合约签署。他强调,自台湾方面提出疫苗捐赠案后的洽购期间,大陆对此次疫苗采购过程未有任何指导或干涉,在此感谢能让采购行为归诸商业条件谈判的本质进行。
  郭台铭表示,从5月23日向民进党当局提出BNT疫苗捐赠方案,并自6月1日送件到台当局食品药品管理部门,6月18日台当局宣布正式授权至今天刚好7周,这段时间他自知责任重大,阻碍重重,只是他及疫苗采购团队始终抱持希望,尽可能努力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采购及捐赠的法律程序。对大家期待疫苗的焦虑,他与团队都感同身受。
  郭台铭表示,很欣慰今日终于能给社会大众一个交代,已完成相关合约签署。但还不能放松,因为持续还要努力催促到货时间和到货数量。但这批疫苗相信可以协助台湾社会面对疫情时增加信心并且得到喘息。
  他指出,在海外疫情依旧严峻的状况下,台湾未来还是可能有第二波、第三波病毒的侵袭,大家仍然应依循防疫规定。团结是克服逆境的解药,期待“疫”过天晴。(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