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卓伯源宣布参选中国国民党主席 台媒:劝进韩国瑜声音持续不断

2021-07-12 15:0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前高雄市长韩国瑜。(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7月12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中国国民党主席选举受疫情影响延期,又出现新的人选。淡出政坛多年、目前在大学任教的前彰化县长卓伯源11日宣布参选,他表示,台面上要选党主席者都当过党主席,民众应有新选项。
  报道称,中国国民党主席选举除了新增人选,疫情期间各方人马竞争仍激烈。劝进前高雄市长韩国瑜参选的声音持续不断,主席选举延期确实让韩国瑜有更多思考空间。
  报道称,历经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失利及高雄市长被罢免,韩国瑜仍在“养伤”、“养望”,储备能量。但亲韩人士认为,党主席选举目前“八字没一撇”,对于所有有意角逐者,都有更多考虑的时间。韩国瑜在疫情期间强调“莫忘世上苦人多”及多次善意之举,也让外界对他是否重出江湖产生联想。
  卓伯源强调,他的参选已获前党主席主席马英九、洪秀柱,和台立法机构前负责人王金平、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的鼓励与支持。卓的核心幕僚表示,韩国瑜也乐观其成,近日挺卓人士就会浮出台面。
  卓伯源再三强调,自己是看到岛内现况才想参选,认为唯有回归“九二共识”前提,才能维持两岸和平、平等沟通与交流,但某些国民党领导者却丢掉两岸和平基础的“九二共识”,跟着民进党膜拜,失去泱泱大党主体性。他表示,因不忍见到国民党沉沦才主动拜会马英九、洪秀柱、王金平与郭台铭等人,获支持出来参选。(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