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顽固分子还在做梦?“台联党”竟称美国不支持“台独”是战略模糊表态

2021-07-08 14:3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顽固分子还在做梦?“台联党”竟称美国不支持“台独”是战略模糊表态。(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7月8日讯 在美国明确表示不支持“台独”后,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岛内“台独”政党“台联党”7日发声明表示,将延续前台湾地区领导人李登辉的所谓“遗志”,继续追求所谓台湾“正名制宪建国”的路线。

  “台联党”秘书长周倪安总结过去几年美国增进所谓“美台关系”的举动,表示美国此次表示不支持“台独”,是拜登政府对于台湾问题再度发出“战略模糊的表态”,并不让人意外。

  周倪安称,目前台湾有一批所谓“亲中反台的中国代理人”,台湾地区现在的执政党必须赶紧通过所谓“中国代理人法”来处理他们。周倪安指出,只要台湾人民支持所谓“独立”,终有一天美国民意也会支持所谓台湾“独立”,到时候美国政府就必须顺着美国民意,支持台湾所谓“独立”。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曾就相关议题表示,坚决打击“台独”顽固分子,制止“台独”分裂行径,是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应有之义和必要条件。狂妄进行“台独”挑衅,恶意诋毁大陆,煽动两岸对立,严重危害台海和平稳定,严重损害两岸同胞共同利益。对这类“台独”顽固分子,我们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予以严惩,依法终身追责。(中国台湾网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