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不支持“台独”!拜登政府首度明确表态

2021-07-07 12:5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不支持“台独”!拜登政府首度明确表态。(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7月7日讯 据台湾官方通讯社报道,白宫印太事务协调官坎贝尔6日表示,美国支持所谓“台湾尊严”、维持坚实的美台非官方关系,不支持“台独”。美方在对台事务上必须保持所谓“平衡”,这攸关牵动国际局势的台海和平稳定。

  当被问及中国大陆不满美国渐进改变美台非官方关系,美国对台“爱多少才叫爱太多”,怎样做能适当对台展现所谓“尊重、支持”,同时符合美方长期奉行的一中政策与所谓“台湾关系法”?

  坎贝尔称,“我们支持与台湾坚实的非官方关系,我们不支持“台独”。我们充分了解这议题极具敏感性。”

  坎贝尔称,美国处理对台事务须维持“非常微妙且危险”的所谓“平衡”。美国在维持台海和平稳定上拥有重要利益,日本、英国等其他国家也渐渐意识到这攸关国际局势稳定。

  至于美中关系,5月在斯坦福大学一场活动中宣告美中交往时代告终的坎贝尔表示,未来一段时间两国关系将与交往时期很不同,明显特征是竞争,同时寻找双方政策可能重迭的领域,如因应气候变迁与新冠肺炎。

  针对美国频繁发表错误涉台言论,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是历史和法理事实,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改变。中方一贯坚决反对美方以任何形式提升与台湾实质关系,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来。

  赵立坚指出,台湾问题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问题,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美方应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立即停止借台湾问题进行政治操弄,停止美台官方往来和提升实质关系,以免进一步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