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独”做不到就做不到,陈水扁再吐真言:美国两党谁执政都一样

2021-07-08 13:0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陈水扁。(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7月8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美国印太事务协调官坎贝尔6日首度表态,美国不支持“台独”。民进党当局对此仍然嘴硬,叫嚣台湾是所谓“主权国家”。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称,“美国支持台湾的民主,但不认为‘台湾有国家的主权’,不论民主党、共和党,哪一党执政都一样”。

  陈水扁在岛内执政时的重要幕僚之一,现任所谓“台日关系协会会长”的邱义仁4日在接受陈水扁专访时,提到“‘台湾独立’,美国根本不赞成”。坎贝尔6日参加美国智库亚洲协会视频座谈会时明确表示,“美国支持与台湾维持强劲的非官方关系,不支持‘台独’”。

  报道称,由于邱义仁平时并不接受采访,却在坎贝尔谈话前与陈水扁谈到“台独”议题,加上坎贝尔的说法与邱义仁论述颇为一致,且刚好一前一后,时间点颇为敏感,外界质疑是否台美之间有所谓“某种默契”,陈水扁7日接受询问称“应该是巧合!”

  陈水扁在任时曾说“‘台独’做不到就是做不到”,对于“台独”与拜登政府的态度,陈水扁认为,“美国支持台湾的民主,但不认为‘台湾有国家的主权’,不论民主党、共和党,哪一党执政都一样。”

  台湾东华大学教授施正锋表示,美国从来是不做有风险的生意,除非政权稳固,不仅不会贸然支持,不落井下石就已经不错了。坎贝尔出面讲话告诉台湾人,邱义仁讲得没有错,美国“不支持‘台湾独立’”,台湾依然是棋子。(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