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还在鼓吹“中国威胁论”! 日本防卫副大臣再提“保护台湾”

2021-06-29 15:0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还在鼓吹“中国威胁论”! 日本防卫副大臣再提“保护台湾”。(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6月29日讯 据台湾官方通讯社报道,日本防卫副大臣中山泰秀28日在美国哈德逊研究所智库举办的一场在线会议中表示,中国与俄罗斯之间相互合作,所构成的威胁日益严重,民主国家必须互相保护。他还强调必须保护台湾地区。

  根据台媒援引《路透社》报道,中山泰秀称,日本与台湾地区在地理位置上相近,如果台湾发生大事,都将会影响到驻日美军及冲绳县等地。中山泰秀在去年就曾呼吁美国总统拜登要坚定地支持台湾,他希望美国可以越来越强大,且美日之间应该加强技术合作。

  对于日美严重干涉中国内政、妄图损害中方利益的行为,外交部曾多次表示,中国在台湾、南海、钓鱼岛等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中国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和意志坚如磐石。美日固守冷战思维,蓄意搞集团对抗,试图打造反华“包围圈”,这完全是逆时代潮流而动。“日美应严肃对待中方关切和要求,立即停止搞针对中国的‘小圈子’,立即停止破坏地区和平稳定大局。”(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