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日本参议院一致通过“挺台入世卫”决议 “助日代表”谢长廷抢功

2021-06-15 13:1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日本参议院一致通过“挺台入世卫”决议,谢长廷抢功。(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6月15日讯 据台湾官方通讯社报道,日本参议院11日通过所谓“挺台湾参加世界卫生组织”的决议,这是日本史上首度参议员一致通过所谓“力挺有关台湾”的决议案。台所谓“驻日代表”谢长廷宣称,此事是很多人花了很多时间和精神协调的结果。

  针对民进党当局频繁勾结外部反华势力炒作台参与世卫组织议题,外交部曾多次回应,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地区参与国际组织,包括世卫组织活动,必须按照一个中国原则处理,这也是联合国大会第2758号决议和世界卫生大会第25.1号决议确认的根本原则,得到了国际社会的普遍支持。

  华春莹强调,正是民进党当局顽固坚持“台独”分裂立场,导致台湾地区参加世卫大会的政治基础不复存在,责任完全在民进党当局,他们对此心知肚明。(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