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岛内高龄长者接种日本赠台AZ疫苗猝死案频传 3天累计27人死亡

2021-06-18 10:1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岛内高龄长者接种日本赠台AZ疫苗猝死案频传。(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6月18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岛内高龄长者接种日本赠台AZ疫苗猝死案频传,昨天(17日)全台新增15例,3天累计达27例,缓打潮逐渐显现。新北市长侯友宜与台中市长卢秀燕均呼吁民进党当局应尽速厘清接种与猝死的关联性,别让民众在染疫威胁与接种疫苗疑虑中做选择。
  报道称,高龄者在接种疫苗后猝死案例增多,令各地高龄者如惊弓之鸟。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表示,依境外数据显示,施打疫苗后会有一定的死亡数,各地资料将待疫苗救济小组审订,打疫苗是“利大于弊”,建议老人家还是要施打。
  据报道,新北市在3天内发生5起长者猝死案,新北市长侯友宜表示,15、16日施打率近6成,但昨天降至45%,很多长者已受影响,这是不争事实,建议相关单位尽快厘清,以让民众安心。
  台中市则传出5位猝死,市长卢秀燕认为会令民众质疑,打疫苗究竟安不安全?据台中市政府统计,AZ疫苗自15日开打以来,平均每日长者接种约7000多人,昨日仅5307人,降幅约25%。高雄市也有缓打情况,三民小学施打站昨天规划300位民众接种,但只来50人。(中国台湾网 吴怡)
[责任编辑:吴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