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日赠台疫苗未列WHO紧急使用清单 台网友怒批民进党当局“草菅人命”

2021-06-29 13:2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图为岛内民众施打AZ疫苗。(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6月29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日本捐赠台湾124万剂AZ疫苗,自15日开打以来,接种后已累计死亡229人。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16日最新官网显示,这批疫苗尚未完成相关查验列入紧急使用清单(EUL)。台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28日证实,这批疫苗确实未获得WHO紧急使用授权,但他声称对使用疫苗来说并非“必要条件”。

  根据WHO列管新冠疫苗“紧急使用名单”,AZ日本厂疫苗的授权状态仍然注记为“等到所有资料到齐再确定”。不过来自韩国厂的AZ疫苗,早在今年2月15日就已获得认证授权。该表也记载莫德纳疫苗今年4月30日已通过授权,但并没有如AZ区分韩国厂、日本厂的细节资料。

  庄人祥声称,疫苗使用规定是需经过使用地区的卫生主管机关核准后,才能让民众接种,是否已列入WHO的紧急使用清单,并非“必要条件”。他称,日本捐赠的疫苗,是日本厚生劳动省5月21日核准AZ的紧急使用授权,台湾地区则是6月2日核准AZ日本厂的疫苗项目。

  不少台湾网友留言怒批民进党当局“草菅人命”“难怪害死这么多人,原来日本送的疫苗跟台湾制造的疫苗都一样,党说可以打就可以打”,也有网友讽刺“大陆的疫苗通过了紧急授权,陈时中酸不敢用;日本的疫苗没通过紧急授权,陈时中做图卡感谢日本”,也有网友无奈表示“乞丐还能挑吗?”(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