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千呼万唤!40万剂AZ疫苗运抵台湾 最快7天内开打

2021-05-20 16:2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千呼万唤!40万剂AZ疫苗运抵台湾 最快7天内开打。(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5月20日讯 岛内新冠肺炎疫情升温,连续4天本地确诊病例超100,据台湾官方通讯社报道,台湾地区透过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COVAX平台购买的40万剂阿斯利康(AZ)疫苗,19日下午运抵台湾桃园机场,据称最快7天内可完成检验封缄开打。另据消息,19日下午有20瓶、共200剂莫德纳疫苗测试标准品也抵台,可预做未来疫苗到货时,相关检验封缄测试的准备。

  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19日下午表示,这批阿斯利康疫苗来自韩国厂,有效期至8月31日。

  台湾地区食品药物管理部门负责人吴秀梅19日晚间受访时表示,几乎同一时间,莫德纳疫苗的测试标准品也抵台。而台湾向莫德纳药厂采购的505万剂新冠肺炎疫苗,据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先前表示,将依双方议定期程交货。

  至于疫苗测试标准品抵台,是否代表疫苗即将抵台,对此吴秀梅仅表示,依照采购有一定的到货排程。(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