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金门、连江县长呼吁民进党当局:同意县府向大陆购买疫苗

2021-05-19 13:1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金门县长杨镇浯向民进党当局喊话,吁请同意金门县自大陆取得国际认可的合法疫苗。(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5月19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岛内新冠疫情严峻,离岛马祖也出现确诊者足迹。金门县长杨镇浯向民进党当局喊话,吁请同意金门县自大陆取得国际认可的合法疫苗。连江县长刘增应指出,盼民进党当局对此慎重考虑。

  杨镇浯表示,台当局15日已宣布停止自费施打疫苗,将现有疫苗全数保留给一线医护人员。目前金门仅获得600剂疫苗,后续也只会再获配给200剂,远远无法满足县民需求。他呼吁台当局同意金门自大陆取得国际认可的合法疫苗,任何政治因素都比不上乡亲生命重要。

  医师出身的刘增应表示,连江县约有1万3400余人,虽不少在台湾本岛定居工作,指挥中心配给马祖的疫苗却仅有400剂。他呼应杨镇浯的说法,强调为了乡亲及在马祖的台军健康,盼台当局可以慎重考虑,无论是大陆还是是他地区的疫苗,只要是经国际认可都支持。

  对于进口大陆疫苗,陈时中过去常搬出法规问题拒绝。18日再被问到此事,他态度放软称,到现在也没药商提出相关申请,申请后要做相关检验、检查。若有合格的疫苗,当局会统筹处理。但他话锋一转又称“大概很难”,在有限的资料中,大家对大陆疫苗“不是那么有信心”。

  针对近日岛内有团体民进党当局尽快开放大陆新冠病毒疫苗进口,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17日应询表示,我们愿意尽最大努力帮助广大台湾同胞尽快战胜疫情。广大台湾同胞急切期盼使用大陆疫苗,当务之急是去除岛内人为的政治障碍,使广大台胞有疫苗可用,让广大台胞的生命健康,利益福祉得到必要保障。(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