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洪秀柱批民进党当局不该一味“反中” 拒绝进口大陆疫苗

2021-05-20 11:1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5月20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岛内新冠疫情严峻,疫苗被视为围堵防疫破口的解决之道。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19日痛批,大陆愿意提供疫苗给台湾民众施打,却遭台陆委会回称“不必假好心”,她呼吁民进党不该一味“反中”,以意识形态挂帅的方式防疫。

  洪秀柱批评民进党厚颜无耻,完全执政却无法控管疫情,当大陆释出善意又恼羞成怒。她表示,或许有人对大陆疫苗有疑虑,但事实上,大陆已向全球80多个国家和3个国际组织提供疫苗,也出口给全球50多个国家,大陆内部就已超过4亿人施打。世卫组织今年也批准了大陆的国药集团疫苗,将其与美国辉瑞、娇生、莫德纳等厂牌疫苗同列紧急使用清单,就连《纽约时报》今年2月也刊登文章肯定大陆疫苗。民进党执政也该用客观理性的科学标准来评断,而不是一味“反中”,以意识形态挂帅的方式防疫。

  洪秀柱批评,民进党持续用“善意是‘统战’、抗议是打压”这样二分法的逻辑来欺骗民众、煽动两岸仇恨与对立,明明有大陆抗疫的成功模式可借鉴,却仍一意孤行、倒行逆施,不但无法将台湾内部治理妥当,最后的苦果却要全民一起承担。

  洪秀柱质疑,疫情来势汹汹,号称“超前布署”的民进党当局,目前为止实在看不到“布署”了什么?自以为傲的前半期“模范”表现,其实主要靠的是台湾公卫系统的健全及民众的自律,但却加深了当局的骄矜自满。台湾现在总共进口的三批疫苗加起来才70万剂,AZ疫苗每个人须施打两剂,怎么够用?(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