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疫苗何处寻?台“卫福部”:最快五月底到货,但没把握

2021-05-19 15:2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19日讯 岛内新冠肺炎疫情越来越严重,许多人抢打疫苗,但已不能再自费接种。各界期待洽购的新冠疫苗尽快到货。据台湾亲绿媒体报道,台卫生福利主管部门副主管薛瑞元表示,包括下一批的阿斯利康疫苗及莫德纳的第一批疫苗,都是“希望最快五月底可到货,但没把握,六月就较有可能了”。

  薛瑞元强调,因近期全球疫情又升温,尤其印度疫情紧张,所以疫苗在国际供应确实吃紧,目前我方在积极争取可以照表到货,但疫苗没上飞机前都不算数。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18日到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视察,并听取台湾产疫苗研发进度汇报。蔡英文会后表示,当局一定会全力支持和协助,把关疫苗安全和质量。

  另据报道,目前岛内累计接种人数达220352人,18日的接种人数高达22995人。(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