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赵少康抛两岸政策辩论 洪秀柱赞同:越不讨论统一越被污名化

2021-02-09 13:4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2月9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表态要争取代表国民党参与2024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的台资深媒体人赵少康,昨天抛出在国民党内进行两岸大辩论的想法。2015年就曾提出类似主张的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表示,她不反对赵少康的说法,更认为国民党越是不敢讨论终极统一,越会被污名化。

  赵少康昨表态争取参加国民党2024党内初选,首要政见就是两岸政策。他强调,国民党因为被民进党打趴了,两岸政策不是讲不清楚就是不敢讲,但这样下去总不是办法,“你解决不了两岸政策,2024也不要选了嘛”,他主张党内可举办两岸大辩论,可以吵但不能避谈,一定要勇敢面对。

  洪秀柱认为,赵少康提出党内就两岸政策大辩论,可能是怕国民党内连“九二共识”都各自解读,不如大家把话说清楚,不要连对外都讲不清楚,反而被民进党污名化。洪秀柱表示,大家都在提辩论,但为什么不做,也许有人怕辩论破坏团结,但这只是辩论方式的问题,只要让大家把话说清楚,不用面红耳赤。

  洪秀柱表示,党内现在有人认为“九二共识”已经被污名化了,应该换个名字。但她认为,之所以被污名化,就是因为国民党没有说清楚讲明白,“九二共识”就是一个中国,就是终极统一,这是依照台湾地区宪制性规定,改名称也不能改内涵。

  洪秀柱认为,国民党内越是不敢讨论终极统一,声音就越来越小,应该把道理说清楚。她不反对赵少康的说法,但也担心赵氏风格可能也会遭到外界的误解。(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