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次无预警大停电 马英九办公室:民进党“世界一流”能源专家哪儿去了

2021-05-19 15:2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次无预警大停电 马英九办公室:民进党“世界一流”能源专家哪儿去了。(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5月19日讯 本月13日与17日,台湾发生两次无预警大停电,引发外界关注电量问题,19日据台湾网友爆,台电的官网显示尖峰备载容量一度竟只剩5.79%,比前一天的7.4%还吃紧,引发网友议论。

  近日停电问题引发岛内民众关注,台电18日指出,供电备转容量率仅为7.4%,亮出供电吃紧的黄灯,由于用电量持续狂飙,台电为此紧急呼吁大家节约用电,否则又要停电。

  网友们对此议论纷纷,留言表示“还没到最热就剩不到6%,有得玩了”、“六月只会更高峰,而且七八不可能变低”。

  对于5天内发生2次停电,台经济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王美花18日再度致歉外,还表示示警装置容量共460万千瓦的许多重要机组仍正在岁修,5月下旬才能归队,呼吁民众在这几天的傍晚时分节约用电。

  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办公室18日表示,马英九曾提醒蔡英文,民进党能源政策太理想化,台湾绿色能源不可能在2025年达到发电量的20%,取代核能,而天然气占到发电量的50% 也风险极大,也会有安全顾虑。但蔡英文表示,民进党的能源专家都是“世界一流”的,不会有问题。

  如今从2017年8月15日全台停电5小时,到最近4天内两度全台大停电,蔡英文两次出面向台湾人民道歉。真正的问题是,民进党“世界一流”的能源专家跑到哪儿去了?民进党当局真是“装睡的人叫不醒”。(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