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在日台湾籍华侨团体呼吁日本制定“台湾关系法” 称日应体认“台湾出事就是日本出事”

2021-04-24 16:0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美日峰会。(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4月24日讯 据台湾官方通讯社报道,在日本的台湾籍华侨团体23日发表声明表示,肯定日前美日峰会联合声明中提及“台湾”,并期待日本能体会认识到,台湾出事就是日本出事,并呼吁日本政府尽早制定日本版的所谓“台湾关系法”。

  美国总统拜登在当地时间16日下午与访美的日本首相菅义伟举行双边峰会,在会后联合声明提及台湾议题,是1969年以来的第一次,联合声明中强调台海和平与稳定的重要性,并鼓励和平解决两岸议题。

  该团体表示,日本在声明中称,将强化防卫能力以加强同盟与地区的安全保障,这是向世界表明“日本有领导亚洲的决心”,该团体对此高度肯定。为落实这项决心,希望日本政府早日整备相关法规,特别是尽快制定日本版的所谓“台湾关系法”。

  另外,该团体还对美国跨党派众议员19日提出所谓“台湾国际团结”法案表示“感谢”,并期待该法案能顺利通过。

  此前,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同日本外相茂木敏充通电话时就曾要求日方遵守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作为近邻对中国的内部事务保持起码的尊重,不要把手伸得太长了。

  针对所谓“台湾国际团结”议案,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表示,民进党当局勾连外部势力,反反复复在联大2758号决议上做文章,企图推翻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铁的事实,挑战联大决议的权威性合法性,妄图为其“台独”谬论背书。这终究是痴心妄想,难逃失败末路。(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