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美国防部声称“仍致力协助台湾自我防卫” 网友讽:缴税时间到了!

2021-04-20 14:5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4月16日美日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4月20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4月16日美日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谈及台湾问题,强调“台海和平稳定重要性”。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柯比19日表示,美方支持“一中政策”,没人乐见因为台湾议题引发冲突。美国仍致力协助“台湾自我防卫”,会提供台湾相关资源。

  报道称,美国总统拜登与日本首相菅义伟16日在白宫举行峰会,会后两人发表联合声明,强调“台湾海峡和平与稳定的重要性”,称鼓励和平解决两岸议题。这是1969年以来,美日两国领袖发表联合声明首次提到台湾。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柯比19日召开媒体简报会,有日媒询问,为维系台海和平,美日两国须在哪些领域开展防卫合作,以及是否需要制定联合作战计划或举行联合军演,为台海冲突做准备。

  对此,柯比不愿多做臆测。他表示,他过去曾说过,美方支持一中政策,没人乐见因为台湾议题引发冲突。美国仍致力协助“台湾自我防卫”,会提供台湾相关资源。

  针对柯比的言论,有岛内网友表示,“战略越来越清晰了,台湾人要自己打这一仗!”“说的很清楚了,台湾的防卫要靠台湾自己,美国会帮助台湾,卖给台湾武器。” 更有网友讽刺道:“缴税时间到了”。

  其实,针对美日领导人联合声明中提到“台湾海峡和平稳定的重要性”,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曾表示,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们要求美日严肃对待中方关切,恪守一个中国原则,立即停止干涉中国内政,立即停止损害中国利益。中方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中国台湾网 吴怡)

[责任编辑:吴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