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菅义伟称美日声明对台海和平“有意义” 不会在春季大祭参拜靖国神社

2021-04-21 10:1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日本首相菅义伟。

  中国台湾网4月21日讯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访美返日的日本首相菅义伟20日在日本众议院针对其访美接受质询时称,美日联合声明中提及台湾是所谓“对台湾海峡的和平稳定来说具有意义”,及强调把日方期待通过对话和平解决的立场“作为日美共通立场加以明确”。

  此外,菅义伟还在质询中称,包括经济在内的中日关系是“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但“不会在民主和人权等基本价值上退让”。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9日对于美日联合声明谈及涉华问题时再次回应指出,在人权问题上,日美两国是对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欠账的。日美应该做的,是切实反省并纠正自己的侵略历史和侵犯他国人权的错误行为,而不是打着人权幌子,行干涉中国内政之实。借口人权问题抹黑他国形象,破坏他国稳定,遏制他国发展,中国人民不答应,世界人民也不答应。

  另据日本媒体引述菅义伟身边人士称,菅义伟“基本决定”不会在靖国神社21日开始的春季例行大祭期间前往参拜,将供奉被称为“真榊”的供品。报道称,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21日参拜了正在举行春季例行大祭的靖国神社。(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