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不拆铜像就删预算 台防务部门护两蒋铜像

2021-04-23 17:0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4月23日讯 综合台媒报道,台湾所谓“促转会”要求台防务部门处置所谓代表“威权象征”的蒋介石铜像,台防务部门21日指出,蒋介石、蒋经国两位前任台湾地区领导人是台军步入现代化的重要领导者,在历史上具关键影响,且目前铜像均在军营内,与“促转会”所谓的规定中“出现于公共建筑或场所的纪念物范畴”不符。

  岛内有“泛绿”民代决议,台防务部门多次公开表示因蒋介石铜像有特殊历史因缘,拒绝拆除所谓“威权象征”,提案冻结台防务部门的20万元新台币预算案。

  台防务部门向台立法机构表示,基于尊重历史及饮水思源立场,相关纪念物具承先启后意涵,能教育官兵承袭勇于用生命换取百姓安全的信念。台防务部门还表示,台军所属营区,为官兵专属驻训场所,而两蒋塑像均于各营区范围内,不在所谓“公共场所”。

  台防务部门最后表示,部门配合所谓“转型正义”政策推动,但不是仅“拆除”的单一选项,可采取多元方式达成社会和解。(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