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民进党再遭《亚洲周刊》批威权复辟 民众党民代吁自我反省

2021-01-04 11:5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1月4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总部位于香港的国际性中文时事杂志《亚洲周刊》继抨击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是民选独裁的“英皇”后,最近一期又指出,在民进党当局执政下,中天新闻被关台、“莱猪”强行通过、异议人士被“查水表”等,民进党早已失去党外理想,根本是“威权复辟”。台湾民众党民意代表张其禄表示,民进党应先自我反省,而非回击媒体批评。

  上期的《亚洲周刊》以蔡英文穿龙袍的讽刺漫画为封面,专题报道台湾“民选独裁”的真相,并引述了张俊宏、林正杰、陈水扁、吕秀莲等民进党创党元老的看法,反映台湾主流民意,显示各方对台湾民选领袖“走向独裁”的忧虑。此举引发民进党不满,并对《亚洲周刊》进行攻击。

  《亚洲周刊》上周六于社交媒体预告即将发行的内容中,包括前民进党代理主席张俊宏的专访,文中指出,张俊宏认为民进党才执政短短几年,就以捍卫人权为名,用行政命令行打压之实,无异于威权复辟。民进党民意代表庄瑞雄却辩称,开放莱猪等是着眼于台湾未来发展。

  张其禄表示,上期《亚洲周刊》抨击蔡英文有如“英皇”,民进党发言人就立刻跳出来回应,但执政党要做的是检视民众是否真有如此感受,并自我反省,而不是把重点放在回击媒体。

  张其禄表示,如今的台立法机构,已经没有民进党过不了的提案,在处理提案的过程中,绿营是否曾有一丝丝尊重在野党的意见?莱猪强行通过、中天被关等事件,民进党有没有一党独大的傲慢?这才是民进党该回应的。民进党要去思考,这些年来的路线是否已悖离当年的创党价值和党外精神。(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