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民党轰"促转会":世界上独一无二"自订合法威权"实例

2018年07月27日 21:5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27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当局“促进转型正义委员会副主委”张天钦昨日(26日)表示,若国民党拒绝提供手上的历史资料或档案,“促转会”除将要求该政党自行说明并提出文件,也可能由“促转会”派员到档案储藏现场实地勘查,并委托学者专家鉴定哪些是政治性档案,一旦被认定是政治性档案,拒不合作的政党将面临行政处罚。对此,国民党行管会27日反批,这是一个在现代民主自由法判时代,世界上独一无二“自订合法威权”的实例。

  国民党行管会指出,从“政治党案法”的条文来看,政党的档案只要被认定为政治档案,就要被“强制收归公有”,而什么是政治档案,没有在条文中有严谨定义,也就是“‘政府’说了算”,成为“自订合法威权”实例。

  国民党行管会进一步说,民进党一路洗脑人民的“师法德国”的说法,根本是欺瞒人民,德国的“前东德国安部档案处理”是由一个独立于政府与政党之外的基金会来管理,且档案之所有权仍归原持有单位,反观由民进党所主导的“政治档案法”,与德国的相关法律根本背道而行,完全悖离民主法制原则,也与德国模式大不相同。

  国民党呼吁,公开档案是为还原历史真相,而不是类似“党产会”之于“党产条例”般的“只是要以‘政府’发言权来抹黑及追杀其他政党”。(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