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1023例

2021-03-29 14:1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资料照片,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3月29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今天(29日)公布,岛内新增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案1024),为台湾籍30多岁男性,去年(2020年)12月中旬至菲律宾工作,今年(2021年)3月12日返台,持有搭机前3日内检验阴性报告,入境时无症状,并至住处居家检疫。

  指挥中心表示,个案居家检疫期间于3月25日出现嗅味觉异常情形,3月26日由卫生单位安排就医采检,于今日确诊。个案发病前两日为居家检疫期,未与他人接触,就医及采检时接触的相关人员皆有适当防护,故无匡列接触者。

  据统计,截至目前岛内累计确诊1023例,分别为907例境外输入、77例本地病例、36例台海军远航舰队群聚感染、2例航空器感染及1例感染源不明;另1例(案530)移除为空号。确诊个案中10人死亡、979人解除隔离、34人住院隔离中。(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