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江启臣新书曝2020曾谈“韩江配”:韩国瑜随选情变化另有考量

2021-03-29 13:1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国民党主席江启臣。(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3月29日讯  综合台媒报道,中国国民党主席江启臣将发表新书《破浪启程》,写出不少政坛秘辛与幕后,有关内容也曝光中国国民党2020一度有“韩江配”。他28日出席活动表示,当时韩国瑜有找他聊过搭配,后来随选情变化,还有其他考量,他尊重韩的决定。

  据报道,江启臣在书中提及力拱“韩朱配”,又与“韩江配”擦身而过的过程。他当初有鉴于中国国民党基层希望看到蓝营大团结戏码,期望韩国瑜、郭台铭、朱立伦等可以整合成功,因此倡议韩国瑜与朱立伦搭挡组成“韩朱配”,但事后破局。

  江启臣28日下午出席中国国民党黄复兴党部南部地区党员春节联谊活动,有关新书内容提到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时有“韩江配”一事,他指出,韩国瑜在2020选前曾找他聊过,问他“排不排斥当副手?”江启臣正面回应“能配合就全力以赴”。

  然而隔了几个礼拜后,韩国瑜约江启臣见面,告知江启臣选举状况不好,胜选的机会越来越低,如果要江启臣当副手,若没选上,会变成两头空,对江的牺牲太大。江启臣称,从韩国瑜挑副手的过程中可以看出,韩国瑜是有责任感的人,也会体贴考虑别人的未来。江启臣透露,最终韩国瑜找张善政当副手,是个意料之内的人选,但也是相对比较稳健的选择。(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