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挑衅不断!美参议员叫嚣提高美“驻台代表”层级

2021-03-29 13:1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美参议员叫嚣提高美“驻台代表”层级。

  中国台湾网3月29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美国联邦参议院的共和党籍议员卢比奥,以及民主党籍的默克利,日前提出所谓“台湾关系加强法”议案。台媒引述外电报道称,上述提案希望借由成立跨部会的“台湾政策工作组”,提高所谓美国“驻台代表”层级,和美国派驻各国大使相同,都需要经由参议院认可。

  据报,卢比奥和默克利两度提出所谓“台湾关系加强法”议案,此案将要求联邦政府采取2项加强所谓“美台关系”的作为。首先是设立跨部会的“台湾政策工作组”,将所谓美国“驻台代表”的级别提升至需要参议院认可的级别,建立所谓“美台文化交流基金会”,推动台湾加入国际组织。其次,美参众两院两党议员联名致函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CBP),支持他们在台湾设立其通关预检机构,为往来台湾与美国的旅行者提供便利,深化所谓“美台关系”。参加这个提案的有卢比奥等9名两党的参众议员。

  针对美国此前推动有关涉台消极议案,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曾表示,有关议案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违背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中方对此坚决反对。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也是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核心内涵,中方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遵守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停止审议推进有关涉台消极议案,不向“台独”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不助台拓展所谓“国际空间”。(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