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大陆军事能力增长让美国愈发忧心 美军直言“进入台湾周边变得困难”

2021-03-29 13:4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大陆军事能力增长让美国愈发忧心。(图片源自网络)

  中国台湾网3月29日讯  据台媒报道,日前,美国智库兰德公司高级专家戴维·奥赫曼内克证实,在五角大楼模拟解放军武力攻台的兵棋推演中,美军干预行动经常以失败告终。美国防部高级官员也承认,随着解放军导弹“射程越来越远”,使得美军进入台湾周边变得越来越难。

  报道称,美国虽然向台湾提供了先进的F-16战斗机和“爱国者”防空导弹,但这些装备“药不对症”。美专家建议,美国应调整对台军售清单,用一些低科技的武器装备来抵抗所谓大陆方面的“军事威胁”,以增强台军的非对称作战能力。

  针对美售台武器问题,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此前已明确表示,美对台军售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规定,特别是八·一七公报规定,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严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中方对此坚决反对。中方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中方将采取正当必要措施,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和安全利益。(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责任编辑:尹赛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