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江启臣未放弃连任 接连拜访连战马英九朱立伦洪秀柱谈赵少康

2021-02-05 14:3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江启臣未放弃连任 接连拜访连战马英九朱立伦洪秀柱谈赵少康。(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2月5日讯 综合台湾《中国时报》、“中时新闻网”报道,赵少康回国民党并表态参选党主席,连日引发岛内舆论高度关注。国民党主席江启臣4日接连走访前主席连战、马英九及朱立伦拜早年,都谈到赵少康重回国民党之事,三人都为江打气,鼓励他好好处理。赵少康4日则还原与江启臣第2度碰面时状况,称江启臣当时表示“至今未放弃竞选连任”。

  据国民党党内人士指出,江启臣除了说明邀赵少康重回国民党的过程,也表明此举最大目标是“让国民党更好”,要找回愿意回党或可合作的人,“对象不只赵少康一人”,与他选不选主席连任无直接关连。

  连战、马英九、朱立伦都感受到江启臣近期的压力,除了为江打气,也肯定他明快宣布农历年后要聘赵为中评委,是“快刀斩乱麻”、“展现气度”,并认同赵少康的资历足以担任中评委。至于党主席选举作业细则规定“入党满一年”能否修正,连、马、朱也认同按机制,由党中央及中常会决定。

  据报道,江启臣先前已向吴敦义拜年,拜会连马朱之后,今天也将向吴伯雄、洪秀柱拜早年,同时说明赵少康之事。知情人士称,江的想法就是扮“桶箍”(闽南语,原意为用铁环将盖子与桶身连接在一起,以达到密封紧固的效果),把一切可找回或至少可合作的人拉在一起,深怕被曝光而破局,因此非常低调。

  赵少康说,与江启臣2度见面时,江表示将聘他为中评委。过了几天,江启臣又找他说,因压力很大,暂时不能给他中评委资格,当天只谈到参选党主席要有中评委或中央委员身份,并未谈到“一年党龄”。他表示,江启臣当时说,至今没有放弃继续参选党主席。至于他选不选,先有资格后再考虑要不要选党主席。

  国民党党务人士指出,江虽打算竞选连任,但并不会担心“被挑战”,影响他想找人重回国民党或合作,促成国民党大团结的初衷。(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