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赵少康正式宣布参选2024:整合泛蓝改变民进党一党独大

2021-02-08 12:5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赵少康。(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2月8日讯 综合台湾媒体消息,退出政坛近30年的台湾资深媒体人赵少康在重返国民党之后,今(8日)正式对外表示,他将争取代表国民党参加2024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并希望促成两岸和平,蓝绿两大党和解。

  赵少康上周宣布打算重回国民党并有意争取国民党党主席之位。在恢复国民党党籍后,岛内就有舆论指出赵“醉翁之意不在酒”,其最终目标是想整合蓝营参加2024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

  他在8日接受台湾《联合报》专访时表示,自己从事媒体工作,担任评论者这么久,现在跳出来不是为国民党一党一己之私,是为了台湾,为了子孙。看到现在这个情势,很令人担忧,所以才觉得要在此时重返政治舞台。

  赵少康表示,现在民进党一党独大,越来越嚣张,越来越独大,越来越无法无天,请问这样子要继续下去吗?他问自己很多次了,就在这时候,觉得可以回国民党。当不当主席并不重要,回国民党就有重大意义,现在很多失联党员都回去了,更希望年轻新血能注入国民党。

  他指出,在野党不要各推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候选人,这个很重要,否则各吹各的调,票就分散。这并不是亲民党、新党,或其他政党合并入国民党。现在需要力量集中,意志集中,一起改变一党独大,其他力量还是可以分进合击,但目前还没有先与在野力量讨论,本来是想等到成熟后,再与其他政党朋友讨论,但是都没讲,消息就提前曝光了。

  赵少康强调,现在一党独大,民进党完全执政后,有哪一个法案与人事或者政策不是全面辗压,有听过国民党意见吗?民进党全部自己独断独行,有人形容这是帮派式分赃,民进党派系抢夺资源与人事等等,可以这样吗?执政可以帮派式掠夺吗?过去国民党一党独大,还不敢嚣张到这种地步,国民党很尊重民进党,民进党一反对,国民党就停下来,马英九过去提名“监委”,民进党反对,马英九就不提了,多么尊重民进党,民进党有尊重国民党吗?(中国台湾网 吴怡)

[责任编辑:吴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