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浪费公帑!民进党当局力挺的台农发 4年绩效不如4天菠萝预售

2021-03-13 11:4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国民党主席江启臣。(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3月13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大陆3月1日起暂停进口台湾菠萝,民进党当局农业事务主管部门随即在4天内就号召岛内民众预购近4.17万吨菠萝。中国国民党主席江启臣12日指出,民进党当局2.5亿元新台币组建的台农发公司,4年的销售业绩竟还不如农业事务主管部门4天的。

  江启臣表示,台农发公司不但销售成果不佳,还负债9469万元新台币,净值只剩1.3亿元新台币,赔掉近半资本额,也没有开拓市场,民进党当局投资的公司赔上的都是岛内民众的纳税钱,4年缴出如此的成绩单,还要继续浪费公帑支持?

  江启臣指出,民进党宣称要让鸡蛋不放同一个篮子,分散风险,但据统计,从蔡英文上台开始,农产品出口大陆占比年年升高,2018年达到最高点,2020年因受疫情影响略减,为20.7%,依然高于2016年的19.4%。按照这组数据,民进党当局所谓的分散风险,只是蒙蔽自己而已。(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