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鼓励侨胞买菠萝却不知美国不能进口?只能再捐给台湾

2021-03-03 14:3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鼓励侨胞买菠萝却不知美国不能进口?只能再捐给台湾。(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3月3日讯 综合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侨务部门日前号召全球台商及侨胞采购台湾菠萝,不少在美国的台湾人绕了一圈却发现因为美国进口限制,台湾的新鲜菠萝根本无法进入美国,只能认购后在台湾捐掉,根本出不了海关。

  在美国的华盛顿台湾商会会长白越珠表示,接到台侨务部门鼓励侨胞认购菠萝的通知,一度以为有管道将菠萝送到美国,当即下单1万公斤菠萝,还打算追加5000公斤分送给在美侨胞享用,但因菠萝不在美国可以进口的农产品许可品项中,只能作罢。

  除了白越珠以外,不少在美国的台湾人收到台当局侨务部门的消息,指可采购台湾菠萝,不少人都以为,可以吃到新鲜的台湾菠萝,也可帮助台湾农民。

  华盛顿台湾华侨文教服务中心主任郭大文表示,台侨务部门帮忙分享台湾菠萝认购状况,并打算比照“赈灾”帮忙收款,台湾侨胞若大宗认购菠萝,也会在台湾找寻受赠单位,消化这些菠萝。

  此前,为了证明大陆暂停进口台湾菠萝影响不大,台湾媒体人黄创夏甚至表示,每位岛内民众只要1天吃18公斤的菠萝,连吃两周就好,有很难吗?引发舆论热议。(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