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成效不进反退!民进党当局“新南向”实施4年天价经费曝光

2021-03-02 16:3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民进党当局“新南向”实施4年天价经费曝光。(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3月2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大陆暂停进口台湾菠萝后,岛内菠萝恐滞销,此事更间接暴露了民进党当局近年推行“新南向政策”的失败。前国民党主席朱立伦痛批,“新南向政策”4年经费花了252.7亿元(新台币,下同),结果成效不进反退,篮子都变幌子!
  朱立伦今天(2日)在脸谱网发文表示,“新南向政策”是民进党当局一上任就订定的重大方向。2016执政以来,天天宣称实施“新南向政策”,更花了大笔经费,2017年44.47亿元、2018年70.27亿元、2019年69.54亿元、2020年68.40亿元,4年合计花了252.7亿元。结果台湾经贸对大陆的贸易依赖程度有增无减,这些年来说的“推动新南向,避免过度依赖单一市场风险”根本就是骗人的大内宣!一次凤梨事件就曝露出真相。
  朱立伦表示,真实的情况不只是农产品,“新南向”18个地区的整体贸易额更是不进反退,出口占比从2017年的21.28%一路下滑到去年的17.69%,进口占比则是从16.88%到去年的16.52%。贸易顺差更是从2017年的237.19亿美元降到去年的138.59亿美元,“整整少了100亿美元”。请问民进党当局这就是4年来花了纳税人252亿的成果?这样的成绩单台湾民众可以接受?
  朱立伦最后狠批,看到这样的数字,我们只能说分散的篮子完全没看到,花了252亿,篮子变幌子了!
  台湾网友也纷纷留言表示,“原来新南向,又是骗,又是钱坑”“新南向政策只是大内宣!”“怎么进出口不增还退呢?贸易顺差更是大减,应该向全民报告清楚”!(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