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蔡英文为何下令民进党全党挺黄捷?台学者爆其中算计

2021-02-08 11:5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黄捷(中)。(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2月8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高雄市议员黄捷罢免案投票结果6日出炉,在蔡英文下令“民进党全党挺一人”的情况下,罢免案未能通过。对于蔡英文为何下令全党挺黄捷,台湾东华大学教授施正锋分析指出,万一蔡英文“跛脚”,需要有嫡系人马支援,黄捷是其中的代表人物。他并指出,蔡英文对黄捷罢免案的操作也和压制党内派系在地方上的气焰有关,而面对蔡英文的人马,地方派系也不得不应付。

  施政锋表示,黄捷算是林昶佐(前“时力”民代,现为无党籍)的人,而林昶佐裂解“时代力量”有功。施政锋指出,蔡英文的嫡系其实都是各派系的中生代或年轻人,万一蔡英文“跛脚”,她必须有嫡系的人,不管是在外面或准备要进来的,黄捷是这样的代表人物。

  施政锋认为,黄捷罢免案某种程度也是要压制当地新潮流的气焰,面对蔡英文的人马,大家眼红但也不得不应付。不过,施正锋忍不住直言,此次罢免不同意票并没有开得很好看,这显示大家只是一个口令一个动作,能应付就应付,不能让黄捷冲得太高,但太低又会很难交代,所以这是一个高难度的动员。(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