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媒:2架解放军军机自不同角度进入台西南“防空识别区”

2021-02-08 11:2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媒称,2架解放军军机7日自不同角度进入台西南“防空识别区”。(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2月8日讯 据台媒报道,民进党当局防务主管部门7日公布消息称,2架解放军运-8反潜机当天分别进入台湾所谓西南“防空识别区”,并老调重弹称,台空军派遣空中巡逻兵力应对,并实施所谓“广播驱离”与防空导弹追踪监控。

  报道称,根据台防务部门公布的航迹,2架解放军军机分别自台所谓“防空识别区”东南两侧进入,运动路线特殊。

  报道称,根据1月台防务部门公布的解放军军机动态,最受瞩目的有23日,分别是1架运-8反潜机、8架轰-6K战机、4架歼-16战机进入台所谓西南“防空识别区”;24日为2架运-8反潜机、2架Su-30战机、4架歼-16战机、6架歼-10战机、1架运-8技术侦察机,为今年最大规模。

  关于解放军军机绕台巡航,东部战区发言人张春晖空军大校曾指出,台湾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军队战备巡航完全正当合法,是针对当前台海安全形势和维护国家主权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战区部队有决心、有能力挫败一切“台独”分裂活动,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坚决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