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蔡英文倾全党之力护航 “罢捷”案未过关 台媒:国民党输得不难看

2021-02-07 11:0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蔡英文倾全党之力护航,“罢捷”案未过关。图为黄捷(中)谢票。(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2月7日讯  综合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无党籍高雄市议员黄捷罢免案6日举行,最终同意票未能跨越罢免门槛。台媒评论指出,蔡英文两度下令,宣告倾全党之力挺捷,在资源不对等、各界不看好的情况下,最终同意罢免仍高达5万多票,绿营强力动员也才赢1万多票,算起来国民党输得并不难看。
  据高雄市选举委员会统计,凤山选区投票人总数为29万1566人,昨天共计12万1110人投票,投票率41.54%。其中,同意罢免票5万5261票、不同意罢免票6万5391票、无效票458票,未达到罢免门槛。台当局选务机构宣布,投票结果为否决。
  “罢捷”总部成员表示“虽然失败,但没有输”。“罢捷”发起人王明正表示,民进党欺人太甚,未来会传承“罢捷”经验,“反莱猪”、罢免挺“莱猪”民代。
  国民党强调,罢免案未过不代表挺“莱猪”议员获认可,而是当权者倾全党之力护航,令人质疑行政力量遭不当运作,包括“罢捷”总部发言人遭“查水表”、“罢捷”广告牌遭急拆、投票最后时刻部分民众迟迟未收到投票通知书等。
  台湾政治大学副教授赖岳谦认为,这样的投票结果对赞成罢免方其实已经算成功,黄捷的选区凤山偏绿,在民进党全力动员、国民党未花很多气力动员的情况下,赞成票仍超过45%,显示许多选民对绿营执政强力不满,因此主动站出来。投票结果会让民进党吓出一身冷汗,“莱猪”民代们内心更会感到忧虑。
  台湾《中国时报》发文指出,“罢捷”激化成蓝绿对决,绿倾全力对抗罢捷,还是守得勉强。民进党不可轻忽,反“莱猪”连锁效应接下来才正要开始。(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