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孙大千:美国要台湾人民吃“莱猪”,却不愿意给救命疫苗

2021-02-08 09:2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国民党前民意代表孙大千(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2月8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本月将到货透过新冠疫苗全球取得机制(COVAX)订购的新冠疫苗,剂量未定,至于是否可能向制药大厂美国方面争取疫苗,台当局所谓“驻美代表”萧美琴5日表示,美国疫情严峻,得优先解决自身问题,先自助才能助人。国民党前民意代表孙大千在脸书表示,萧美琴会不会对美国太过于宽容了?甚至还要硬掰一个“自助才能助人”的理由来自我安慰。

  孙大千指出,台湾在去年慷慨地向美国提供救命口罩的时候,事实上台湾民众的口罩需求仍然有极大的缺口,所以每两周只能够领9片口罩,甚至很多民众还要学习如何用电饭锅来蒸口罩。台湾人民为了“助人”做出了牺牲,然而,当台湾有需要时,美国又在哪里?

  孙大千表示,照萧美琴的说法,难不成要等到1、2年后,全美国的人民都完成了疫苗注射,台湾才能够买得到疫苗,这又算是哪门子的帮助?其实,只要100万剂疫苗,就可以解决台湾第一线的医护同仁和防疫团队的急迫需求,难道美国连这样一个小忙都帮不上。

  孙大千强调,美国政府要台湾人民吃“莱猪”,要台湾人民买军购,要台湾人民有牺牲的准备和大陆打一仗,但是却不愿意协助台湾取得防疫救命的疫苗,萧美琴是不是应该跟台湾人民解卦一下,美国这算是真朋友、真友谊吗?(中国台湾网 吴怡)

[责任编辑:吴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