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地区8日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2021-01-08 16:3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1月8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8日宣布,台湾地区8日新增3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分别来自尼日利亚、埃及和美国,全台累计825人确诊。

  指挥中心介绍,3名确诊者中,其中一名为70多岁台湾男性,在非洲和尼日利亚经商,2020年12月24日出现症状,在当地医院检验两次皆为阴性,因返台就医需求,申请国际紧急医疗专机于1月5日返台就医。目前已收治入院治疗,8日确诊;一名确诊者为埃及籍未满10岁女童,1月5日与其他3名家人一同赴台,入境时自费采检,8日确诊;第三名确诊者为20多岁台湾女性,2020年8月赴美就学,今年1月1日起陆续出现症状,1月6日入境时主动告知有症状,于机场采检,8日确诊。

  指挥中心统计,截至目前,台湾累计130891例新冠肺炎相关通报,其中825例确诊。确诊个案中7人死亡、714人接触隔离、104人住院隔离中。

  此外,自上周五台湾地区出台居家防疫需“一人一户”规定,台湾防疫旅馆出现一房难求情况。指挥中心8日宣布近期将在1.6万间防疫旅馆基础上增加2500个房间,希望可缓解春节返台人潮防疫旅馆需求。(中国台湾网 普燕)

[责任编辑:普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