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将访台美代表被指募款功力一流:台湾可能要重金伺候

2021-01-09 11:2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美驻联合国代表克拉夫特将访台。(图片来源:克拉夫特社交账号)

  中国台湾网1月9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美国务卿蓬佩奥宣布美驻联合国代表克拉夫特将访台。国民党前副秘书长蔡正元讽刺,克拉夫特是美国共和党大金主,募款功力一流,她要访台,岛内有些人欢欣鼓舞,但是要记得今年5月报税时多缴点税金。

  蔡正元指出,克拉夫特访台,民进党可稀释“莱猪”压力,但台湾可能要重金伺候,就看蔡英文如何分配。他表示,克拉夫特不是外交官,也不是政治人物,而是共和党大金主。2016年捐给特朗普200万美元,2020年手笔应该更大。她现任丈夫是有数十亿美元身价的煤矿大亨,当起金主如鱼得水,募款更一把好手。所以特朗普回报她当驻加拿大代表,去年9月擢升驻联合国代表,这样更可以纽约为基地,贡献共和党。

  针对克拉夫特将访台,所谓“美国在台协会”(AIT)前台北办事处长杨苏棣相当不以为然,他表示,这个决定表面看来很好,但在一个跛脚政府下台最后数天,派高层访客赴台简直奇怪,且时机很糟,更让新总统拜登难以缓解与大陆间的紧张。

  据报道,为抗议“莱猪”及特朗普下台前又派人访台,恐让台湾续受“特朗普路线”影响,岛内有团体8日前往“美国在台协会”抗议,要求“拒绝莱猪和所有政治垃圾来台!”(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