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反莱猪!国民党团夜宿台立法机构外备战莱猪表决大战

2020-12-24 11:5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反莱猪护食安”守夜活动23日晚在台立法机构外举行,国民党主席江启臣(中)与党籍民代等一起进行“守护台湾”点灯仪式。(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12月24日讯  综合台湾《联合报》《中国时报》报道,台立法机构今天处理攸关开放进口含瘦肉精莱克多巴胺美猪等行政命令及相关修正草案,上演表决大战。国民党与民间团体23日晚间在台立法机构院外共同举行“守护食安之夜”晚会,活动结束后,国民党民代与民众夜宿院外,抗议莱猪进口。

  基于防疫优先,国民党主动取消反莱猪守夜晚会的群众动员活动,改采在线直播,但仍有不少支持者不畏低温到场支持。晚会约在晚间6时30分开始,国民党民代轮番上台表达反对莱猪的决心,以及开放莱猪进口对台湾造成的损害,也邀请民间团体上台高唱反莱猪歌曲,现场气氛热闹。

  国民党主席江启臣压轴登场,他痛批民进党当局选前说一套、选后做一套,永远的双重标准,别人不可以,他做却都对,一旦质疑就被“查水表”、移送法办。他预料民进党要再度用多数暴力碾压民意,呼吁民众在明年用选票决定要吃什么猪肉。

  国民党智库23日公布日本核食民调,高达74.4%的台湾民众不赞成开放进口,66.9%的民众不认同开放核食才能争取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国民党民代陈以信痛批民进党当局所谓“驻日代表”谢长廷,在日本4年一事无成,除帮日本人说话,看不出来为台湾争取什么实际利益,从实际现况看,“台湾根本不可能有申请加入CPTPP的机会”。

  此外,有网站以“如果你的区域民代投票赞成通过莱猪行政命令,会影响你对他的支持度吗?”为题进行网络投票,截至晚间已有超过1000名网友参与投票,表示会降低支持的有948票,表示不会影响的仅有54票,比例十分悬殊。(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