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媒:台将试射导弹 大陆军舰现身台外岛附近

2020-12-23 15:4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科研院试射导弹资料图。(来源:台媒)

  中国台湾网12月23日讯 综合台湾报道,台“中科院”计划于24日-31日间在台湾东部海域进行火炮试射,有关人士根据弹道无限高和危险距离超过163公里,研判可能是天弓系列导弹。

  报道据台“中科院”发布公告,该试射行为分两拨进行,第一波射击于24、25、28、29日晚间7时40分至8时45分,由屏东九鹏基地和台东成功镇海边同时发射,危险范围均超过160公里,导弹无限高。第二波射击时间为29、31日,射击高度为8000多米,研判可能是试射雷霆2000多管火箭。

  报道同时提及,大陆一艘军舰于22日晚间出现在台湾兰屿岛南方38海里处。台防务部门负责人对此老调重弹,称台军对于台海周边海、空域动态“能充分掌握且及时应处”。

  此前,国防部发言人吴谦曾明确表示,解放军组织系列军事行动,旨在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针对的不是广大台湾同胞,而是极少数“台独”势力及其分裂行径,为的是防止台湾同胞福祉因“台独”图谋而受损害。需要强调的是,任何形式的以武拒统都有悖民族大义,都注定失败。(中国台湾网 普燕)

  

[责任编辑:普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