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民调:国民党、民进党支持度拉近 岛内最大党变“中间选民党”

2020-12-24 11:5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国民党、民进党支持度差距拉近。(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12月24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国民党智库23日公布12月民调,在政党支持度上,国民党与民进党分别为19%和22.6%,两党差距3.6%,比上个月的4.1%拉近。智库副执行长黄心华指出,民进党下半年来在各年龄层的支持度都不断下降,国民党追上的趋势则相当明显,代表民进党上半年“一党独大”宣告结束,回到两党势均力敌的竞争格局,不过中立选民比例在过去2个月大幅增加,来到45.8%,岛内最大党变成“中间选民党”。

  民调结果显示,岛内主要政党支持度分别为民进党22.6%、国民党19%、台湾民众党7.4%、时代力量3.9%。中立选民或无反应者高达45.8%。

  黄心华指出,国民党在今年6月时最低潮,当时支持度仅有13.7%,民进党则是32.9%,差距达19.2%,经过半年,现在只剩下3.6%,过程非常不简单。

  他表示,民调趋势显示,半年来很多民进党支持者可能变成中间选民,加上蓝军慢慢回流,才让国民党追近差距。过去2个月,中间选民的百分比增加的非常明显,本月已达45.8%,其中又以20至39岁属于中间选民的倾向最明显,因此“现在台湾的最大党就叫中间选民党”,而国民党仍稳居青年第二大党。未来各政党都要思考怎样拿出务实态度、有效方式争取民众的福祉和健康,才是中间选民的心之所向。(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