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讨厌民进党”又成台湾最大党 岛内民众喊蔡英文下台

2020-11-23 13:4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讨厌民进党”又成台湾最大党 岛内民众喊蔡英文下台。(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11月23日讯综合台媒报道,“反毒猪、反双标,去他的民进党!”民间团体30年来最大的秋斗游行22日下午在台北举行,台湾民众怒气满盈,高喊“蔡英文下台”、“苏贞昌下台”。主办单位统计约有5万人参加,秋斗主办单位表示,台湾立法机构若在12月表决通过“莱猪”进口的命令,将再号召人民回到凯道。

  2020秋斗游行由50多个团体发起,22日下午在台北凯达格兰大道集合,并陈设“民主进步追思会”祭坛,高挂挽联“悼念台湾言论自由”及“恸别将逝去的健康”,讽刺民进党当局不顾民众要求,骤然开放美国“莱猪”进口。游行民众沿途高喊“蔡英文下台”、“苏贞昌下台”等口号,抗议民进党当局开放莱猪政策、关中天新闻台等错误决策。

  国民党主席江启臣与前主席马英九、吴敦义、朱立伦,及国民党籍执政县市、台立法机构党团也动员参加,党务人士说,这次与公民团体一起走上街头是新尝试,也是学做在野党的试金石,更是未来与民间社团通气的考验。

  许多媒体人到现场声援,中天主播更全员到场,他们和其他员工一同传递心声,痛批蔡英文开放“莱猪”、践踏民意,中天头条开讲主持人林嘉源更说,“讨厌民进党”再度成为台湾最大党。

  抗议队伍约15点30分游行至民进党中央总部,党部大楼前已高筑栅栏。愤怒的民众高喊“蔡英文下台”,向民进党大楼丢鸡蛋,在栅栏贴满“毒”字,象征“美国毒猪”进口,民众和平表达要求,未发生冲突。

  有台湾网友分享现场航拍视频,人潮一波波不间断,还有民众带小孩途中加入游行行列,也有民众带着粉红小猪气球参与,场面热络。有网友表示,“想到自己也是其中之一好想哭,这个台当局怎么了?”、“真正能感受到民意的震撼力!”(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