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反莱猪,挺中天”秋斗游行登场 超6成台湾民众不满民进党当局

2020-11-22 16:5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反莱猪,挺中天”秋斗游行登场 超6成台湾民众不满民进党当局。(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11月22日讯 综合台媒报道,民进党当局多项施政引发民怨沸腾,尤其中天新闻台换照遭驳回后,点燃众多民众怒火,为捍卫言论自由,支持中天的民众接连两日上街抗议。秋斗大游行今日下午登场,参与民众挺身而出,宣示要对抗独裁的民进党当局,前国民党民代沈智慧发起搭帐棚夜宿自由广场,不少民众前往声援,呼吁大家勿忘“1118”是新闻自由已死的日子,也有不少高雄民众搭游览车北上力挺。

  沈智慧在脸书表示,第一次露宿街头,没有欢乐,只有感伤及难过,现场有五十几顶帐篷,是为了抗议民进党当局开放毒猪、关闭新闻台。

  “秋斗”游行将于下午1点,在台北凯达格兰大道登场,包括劳工、环保、食安、土地、言论自由等40多个团体,对于民进党当局独裁、双重标准和进口毒猪表示强烈不满,并强调秋斗上街是对执政党的施政败坏开第一枪,未来将有更多人民百姓起身反抗,预估今天将有万人上凯道,将是30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向傲慢蛮横的民进党当局发出公民不服从的声音。

  有网络媒体针对民进党当局至今的施政满意度进行民调,有高达62%的人非常不满意,而且有45.9%的人对秋斗三要求都有感,另有50.9%的人表示不会参加,但会关注。

  前高雄市长韩国瑜在“秋斗”前夕在脸书直播表示,为了怕模糊焦点、他虽然不会到现场,但他在此对所有抗议的民众表示全力支持。韩国瑜表示,他要向抗议中天电视台关台的民众致敬,也要向所有为台湾民众健康把关的抗议民众致敬,希望所有的民众团结起来,向民进党当局扼杀新闻自由、伤害人民健康这样错误的政策,勇敢吶喊出来。(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