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天新闻台遭撤照 绿营人士批民进党政党价值已失

2020-11-19 15:1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天新闻台遭撤照 绿营人士批民进党政党价值已失。(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11月19日讯 综合台媒报道,台湾通讯传播主管部门于18日做出驳回中天新闻台申请卫星广播电视事业执照换发处分,该部门内7名所谓的“委员”,一面倒全数不予同意中天换照,在岛内引发相当大的争议与反弹。

  中天新闻随即发出声明,谴责“民进党当局关掉中天新闻是叫中天闭嘴”,宣告了台湾一言堂时代来临,台湾已走上独裁政治。

  前高雄市市长韩国瑜发文《七个小矮人摧毁台湾新闻自由》,痛批此例一开,台湾再也没有媒体敢监督民进党当局。文章一日即获得超过7.5万个赞,前高雄市府市政顾问李明璇更在下方留言称,11月22日该上街头了!

  民进党当局此举连部分绿营人士也看不下去。前民进党副秘书长李俊毅18日在脸书发文表示,关中天可以少一个反对声音,但也丧失政党价值,代价实在太大。他指出,民进党自党外时代以来,“捍卫言论自由”是至高创党价值,如今却因关闭中天新闻台而受到社会大众高度质疑。谁会相信通讯传播主管部门这次关中天的决定,真没有政治力量介入?民意似乎给了否定的答案。

  曾痛心民进党脱离基本路线而退党的前台南县长苏焕智表示,岛内通讯传播主管部门根本是随便找个借口就把中天干掉。他认为,主管部门关中天用的理由都不是真正的理由,真正的原因就是政治因素,这违背当年民进党创党时期捍卫新闻自由的精神。

  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也认为,主管部门不准中天换照的理由都很薄弱,都不足以令人信服,仓促的决定并不正当。这无疑对台湾言论自由与新闻自由构成伤害。(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