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国民党拟开国际记者会 控诉民进党当局打压新闻自由

2020-11-25 14:5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国民党拟开国际记者会 控诉民进党当局打压新闻自由

国民党拟开国际记者会 控诉民进党当局打压新闻自由。(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11月25日讯 综合台媒报道,台湾“中天新闻台”遭民进党当局关台,引发许多岛内民众愤慨,国民党中常委谢坤宏已在党内发动中常委联署,将在25日的中常会提案,要求国民党国际事务部、文传会联合向国际新闻媒体及组织联合发声。国民党秘书长李乾龙表示,将邀集台湾智库、台立法机构党团研议召开国际记者会,让国际社会了解民进党当局正在开民主倒车。

  谢坤宏说,陈水扁当台湾地区领导人时不敢关“TVBS”、马英九上任也不敢关“三立”。美国总统特朗普再讨厌《纽约时报》、CNN等媒体,最多也只嚷着说要自办一家媒体,根本不敢关媒体,唯独民进党当局敢这样做。

  他说,民进党当局以罗织假消息、违规等罪名,打压新闻自由、打压言论自由,关掉“中天新闻台”并借此营造寒蝉效应,以执政党的党政派系、政治势力介入及干预媒体,破坏私营媒体企业自主,破坏市场机制,造成岛内民众的言论自由、新闻媒体自由全遭到压缩控制。应诉诸国际新闻媒体及国际新闻组织,戳破民进党当局的谎话。

  李乾龙说,民进党当局“鸭霸”关新闻台、箝制新闻自由与言论自由,是贻笑国际、开民主倒车的行为,他近期就会召集台湾智库、台立法机构党团研议,召开国际记者会让世界了解民进党当局的滥权、恶霸作为。

  台湾所谓“考试院”前负责人关中怒斥民进党当局关“中天新闻台”是“丧尽天良”,他指出,此作法简直是霸道、无法无天、荒唐到极点,绝对不能这样处理媒体,“你可以不同意媒体的观点,但怎么可以这样关台呢?”他认为民进党当局比独裁还要独裁。(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