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9度!国民党团持续占领议场阻苏贞昌施政报告

2020-11-13 13:4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苏贞昌。(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11月13日讯 综合台媒报道,国民党民代不满民进党当局未回应国民党团对含瘦肉精莱克多巴胺美猪进口的相关诉求,今天第9度杯葛议事,在民进党当局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苏贞昌进行施政报告之前,抢先占据官员席、发言台、备询台及质询台,阻止会议进行。

  台立法机构第10届第2会期9月18日开议,苏贞昌自9月22日起至11月10日累计8度赴台立法机构会议,欲进行施政报告并备质询,但都因国民党民代不满苏贞昌未回应国民党团的诉求,包括道歉、开放含莱克多巴胺美国猪肉进口前赴美实地查厂、对全部进口莱猪要有特别货号等,因此持续杯葛议事进行。

  台立法机构负责人游锡堃在10日召集朝野党团协商,但未达成共识。国民党立法机构党团总召集人林为洲12日表示,国民党团不是反对苏贞昌在13日赴立法机构提出有关所谓“台美经贸谈判”等项目报告,而是民进党团在协商决定事项内容中,要一并让苏贞昌在11月17日进行施政报告,国民党团对此不同意,所以没有签字。

  上午8时45分左右,国民党民代陆续进场,占据官员席,将等比例猪模型与人形立牌放在发言台、备询台、质询台以及议场中,并举着印有台行政部门统一编号的牌子,高喊“吃牛肉面要报账”。(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