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新增5例境外输入病例 其中1人检疫期有症状未通报

2020-11-12 14:5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新增5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11月12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今天(12日)公布,台湾新增5例新冠肺炎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案586至590),都是赴台工作的20多岁至30多岁的印尼籍移工。其中1人检疫期间曾有症状但未通报,另4人无症状。

  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下午在记者会中表示,5名个案分别于10月28日及29日自印尼搭机赴台,入境后至集中检疫所检疫。其中案590于10月29日至11月11日有轻微发烧症状,仅自行服药未向检疫所人员通报,其余4人检疫期间均无症状。5名个案分别于11月10日及11日进行检疫期满前采检,因检出阳性于今日确诊,目前住院隔离中。

  庄人祥表示,案590在检疫期间有症状但没有诚实告知,将请卫生局调查后依法处置。由于案586至589入境后至检疫期间无症状,且未与他人接触,因此无须匡列接触者。案590接触者暂匡列91人,包括同班机接触者及同车接触者等,均列自主健康管理。

  据统计,岛内目前累计确诊589例,分别为497例境外输入,55例本地病例,36例台海军远航舰队群聚感染及1例感染源不明;另1例(案530)移除为空号。确诊个案中7人死亡、532人解除隔离、50人住院隔离中。(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